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2021.10.31關於《長夜譚》的一些初期設定


如果不做點紀錄,我相信未來一定會忘光,因為這故事頗龐大😅 

封面讓譚黃黃露個臉,牠是非常重要的小狗狗~~~(雖然常被作者遺忘)

接下來可能會有點小小雷,但不至於影響閱讀樂趣。

先來說說這個故事是何時產生輪廓的。

起因是,有天我在前往銀行的路上邊走邊聽一首年齡比我老的老歌。

(嗯我骨子裡很復古......手機裡都是有年紀的歌~~~)

那首老歌有拿來當連續劇主題曲,其他不能透露更多了😓

當下突然很想描繪東方風格的漫畫,特別是類似清末民初背景那種(苦難很多的)。

但不想受制於歷史框架(有政局的淡淡描寫),所以決定用架空的世界觀。

( 第二章會介紹)

然後三位男主角的設定很快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。

首先第一位是人設由白轉黑,做了不少讓人無法理解事情的男1,

重點是他一定要一身白衣!!!

(沒錯就是那隻白!!好像已經不少人猜到尚未出場的第三位男主角就是他😅)

初期就差不多長這樣,設定圖(2018年)我故意縮小,可以點開放大。

旁邊那個有劇透不能露臉~~~

我不喜歡非黑即白,所以不打算讓小白被冤枉,因為他不是純粹的善或惡😂

接著是追著他跑的阿平,放上阿平初期設定圖:

就是很貧困的模樣😅

還有哭哭圖(2018繪):


有一點現在的味道,不過還不穩定。

最後是阿平的徒弟皓兒,同樣放上2018的設定圖:

嗯,師徒看起來都很窮酸。

皓兒在我正式畫時變得比較活潑了,原本他們倆個沒什麼話聊😅

至於為什麼皓兒是徒弟不是弟弟,因為有血緣的話,

他們三人就是竹馬了,這會減弱阿平和小白的情感連結。

加上皓兒的身分會讓他在後期講出一句很重要的話,

這段話會呼應阿平幼時偶然脫口的話語。

起初我打算用皓兒的第一人稱來描述整個故事,

不過大綱打好後,覺得關鍵都圍繞在阿平身上,所以就讓阿平擔當了。

但老實說我目前無法用阿平角度的第一人稱描述故事,

因為我跟他有隔閡XD

另外,其實一開始這部漫畫算是BL!!!

但若真的這樣寫的話,故事裡很多對同性複雜的情感就會被都會歸類為愛情了,

我不太希望這樣,因為人的情感很複雜,無法一言蔽之。

因此想說點到為止就好,希望讀者能藉由劇情發展自己詮釋。

於是決定讓三位女主角活躍~~~但不是每個人都硬要配對!

女主角和情感設定有機會再說,這個初期和定案也差很大。

原本只有構思一直沒有付諸行動,但偶然畫了一張第二部某位女角的塗鴉,

(加上聽到某首歌)

 讓我突然想看到這些孩子成長的模樣,於是決定努力把第一部細節補足。

嗯,我一開始是因為想畫第二部才努力補完第一部的劇本!

後來角色和故事規模越發不可收拾......

嗚嗚嗚希望我的畫技能夠cover😭

最後放上舊版的作品縮圖:

這些圖放到現在看仍覺得害羞......

有想到什麼再補充。

下次來聊聊女主角和CP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